做牛轧糖原来这么简单?烤箱都不用,看1遍就学会,1次就成功

小孩子大多爱吃糖,我也不例外,现在长大了更是停不下来,我家的小孩也遗传到了我爱吃糖的基因,尤其是过年买年货的时候,恨不得各种糖装满一袋子。我们大人是比较能控制自己的,但是小孩子却怎么吃都吃不够,外面的糖好吃,但是添加剂太多,吃多了总是不好的,所以我也开始学着自己在家做糖,干净又卫生,吃着放心。牛轧糖的奶味浓郁,口感绵软,里面加上脆脆的坚果仁或是酸酸的蔓越莓干,喜欢巧克力口味、抹茶口味、水果口味的都可以就爱如自己喜欢的材料。这糖吃着好吃,制作起来也不难,只要看我给你演示一遍,保准你1次就能做出香软好吃的牛轧糖。

花生蔓越莓牛轧糖

By 周小厨的美食小天地

配料:

棉花糖 300克、花生 150克、蔓越莓 100克、黄油 40克、奶粉 100克

烹饪步骤:

1.准备材料,花生放进烤箱180°烘烤15分钟

2.花生烤好后去皮,之后装入保鲜袋(建议用密实袋,不用易婆)用擀面杖擀碎备用

3.五成热不粘锅放入黄油直至融化

4.加入棉花糖小火翻炒直至成糊状

5.熄火之后倒入蔓越莓干、花生碎以及奶粉不停翻炒均匀,尽量在2分钟内搅拌均匀,否则硬了就不好搅拌了

6.之后放入提前垫了吸油纸的烤盘压结实,放入冷藏20分钟即可切块享用

7.压实之后

烹饪小贴士:

1、牛轧糖又名鸟结糖(澳门地区叫纽结糖,民间称呼为牛皮糖)。在中国古代,吃花生有带来长生的意涵。常见的牛轧糖以花生作为糖中的坚果,制成糖的形状。

2、中国明朝举人商辂为了感谢文昌帝君托梦使其三元及第,依照梦中作法所做出。以麦芽糖、花生、米等制造,并捏造成牛的模样,所以叫做牛轧糖,但后来因为把糖捏成牛的模样实在不容易,而且生产速度较慢,所以就直接切成长方形的模样出售。其后有外国传教士将此糖果流传至西方,始成为外国至受欢迎的糖果之一。

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牛轧糖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