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粉不要做馒头了,试试这种新做法,比面包蓬松,比花卷好吃!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这款南瓜馒头纯手工制作,营养健康又美味,孩子们直呼太喜欢啦,南瓜都超级便宜,喜欢用南瓜做面食,颜色漂亮,看着就诱人呢。当季的南瓜口感也非常好哦。以前最常见的南瓜饼,南瓜发糕,今天做的南瓜花样馒头主要是为勾引小朋友的食欲的。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,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,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,如重金属中的铅、汞和放射性元素,能起到解毒作用。所以,经常吃南瓜也是挺好的,面粉不要做馒头了,试试这种新做法,比面包蓬松,比花卷好吃,没想到蒸好的馒头特别的漂亮松软可口,是我做得最好的一次呢。

【南瓜馒头】

食材:南瓜2块、面粉400克、酵母4克。

做法:

1、南瓜去皮,面粉备好。

2、南瓜切片上锅蒸烂,400克面粉分成2份,一份面粉中放入蒸好的南瓜,放入2克酵母,一份面粉中放入2克酵母。

3、南瓜面粉中不用加水和成面团,白面粉中加适量温水也和成面团。

4、二种面团分别发酵至原来的二倍大。

5、发酵好2中面团,再次揉,排气,搓成条切成等分的小面团。

6、取一白块面团用擀面杖把白面团擀成椭圆形,取1块南瓜面团搓成长条,面饼中间放入搓好的南瓜条,用刀在面饼的两边划上相应的花刀,从顶端顺着往下把两边的面条交叉对折。

7、全部对折完成,围成环形,放入蒸笼中,2次发酵20分钟,发酵好,大火烧开,转中火,15分钟即可,蒸好后焖3-5分钟。

8、 松松软软很好吃哦,馒头变个花样,不但充满乐趣,还有更多的新鲜感。

9、做法简单,营养美味,和大家一起来分享!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小面姨美食日记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