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的几道下饭家常菜,家常做法,营养均衡解馋,大人小孩都爱吃

洋葱炒肉

食材:洋葱、青椒、猪肉、生姜、大蒜、植物油、黄酒、生抽、老抽、白砂糖、食用盐、鸡精

做法

1、来个食材全家福,青椒,洋葱和猪肉,这一点点足够炒一大盘了。

2、青椒和洋葱洗干净之后切好备用,兔兔喜欢把食材切好分别装在不同的碗里,烹饪的时候直接倒进锅里,爽快干净。

3、猪肉洗干净,用厨房纸吸一下水分,切成肉丝。生姜切好备用。切好的猪肉不需要加淀粉腌制,因为兔兔选的猪肉肥瘦相间,烹饪过后的肉质也不会太柴。

5、放入切好的猪肉翻炒出油,翻炒至肥肉微微卷曲更好,这样炒出来的肉才香。

彩椒炒肉

食材:猪肉适量、(青红黄)彩椒各一个、姜丝少许。配料:油盐适量、一勺酱油、一勺蚝油、适量胡椒粉

做法:

1、彩椒洗干净切丝待用。猪肉洗干净切丝装盘,加入姜丝,一勺酱油一勺蚝油和适量胡椒粉。

3、将配料和猪肉拌匀腌制15分钟待用。锅烧热,热锅凉油放入猪肉炒至变色,装盘待用。

5、锅里余油放入彩椒翻炒。翻炒片刻后,加入猪肉炒熟,最后下少许盐调味均匀即可出锅。

出锅装盘,这样一道家常版的:彩椒炒肉就做好啦。做法非常简单,跟一般的青椒炒肉做法是一样的,只是这里换成了彩椒,这样炒出来的色泽看着更丰富,彩椒清脆爽口,猪肉鲜香嫩滑非常开胃,好吃又下饭。

糖醋素排骨,吃出不一样的味道

主料:

藕:一节;油条:1根;

辅料:

面粉、生粉各三分之一碗;番茄酱、香醋、糖、油适量

做法:

1.准备好材料,还有香醋我忘拍了。

2.藕洗干净就可以了不修皮,切成(手指长短大小差不多)的条。

3.油条,切成(大拇指宽)的长度就可以了。

4.把藕条穿过油条备用。

5..把两个碗的两种粉倒一个碗加适量的水,搅拌成面糊

6.热锅倒油,烧至七分热。

7.把穿好的藕条,裹上面糊,下锅炸至金黄色

8.捞起来

9.锅里油倒出来留底油,下醋,白糖搅拌至糖化。

10.下番茄酱,搅拌均匀

11.下炸好的藕条关火,搅拌均匀 装盘

红烧猪蹄

食材:猪蹄、白糖 、葱花、姜蒜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五香粉

做法:

1、首先将猪蹄剁成小块、放入锅中,加入料酒,加水煮开后,将猪蹄捞出备用。留油热锅,加入白糖下锅,将白糖炒化,呈枣红色即可。

2、接着放入煮过的猪蹄下锅,翻炒均匀;加入葱段、姜片、蒜瓣、八角、桂皮和香叶下锅,煸炒均匀入味;然后加水入锅,倒入老抽、生抽、料酒,再撒上五香粉后,盖上锅盖将水烧开。

3、经过小火慢炖约莫60分钟左右,加入些许食盐,再盖上锅盖进行最后的收汁。收汁完成即可装盘出锅,这时候撒点葱花,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红烧猪蹄就大功告成了。

留言